歌尽海棠花正开

文章杂乱,都归纳在合集里了,走合集就成,不用往下翻。
是主角控!时不时会删文。
以前更过的小英雄文已经删掉了,因为小英雄粉我的我很感谢你的喜欢,但是请取关我。
有、偏执,甜文,短篇写手,北极圈居多,热爱柏拉图式爱情。
墙头很多,主要在盗笔aph家教全职里面蹲着,心水GIVEN,家是瓶邪,王耀本命。
文笔不大好,文都是写给自己看的,不喜欢的默默退出就好,不用跟我说,我不管这个的。
我很懒,也很坑,但坑一定会填,不论我鸽多久。
谢谢喜欢,这是我的荣幸!

【1827】糖果有点甜(终章)

2018.2.18你果然是我舍不得吃的糖



开学了。

并盛中学里的樱花开了满树,都洋洋洒洒飘落下来,层层铺满冒了密密绿芽的草地。

本来是一个月的冬假,由于冷流突然闯入这个小小的海港城市,气温突降到零下十几度,所以学校又无奈再放了一个月。只是这一延迟,新学期的内容就要加紧了不少。

云雀倒是无所谓。他穿着春季的校服,并盛中学老式的立领校服看起来有点土,但云雀总能穿出一股挺拔俊秀的味道。成长期的少年一天一个样,比起国一还大部分都矮于女生的他们,国三的他们早已呈几何式拔高,站在那就是一颗颗挺立的小白杨。

现在正是社团招生的时候,像云雀这样不参与集体活动的本应该直接回家,但今天他倒有了兴致,走上了常年无人的天台。

学校最老的樱花树也有三层楼那么高了。花开的最美,清香悠悠转遍整个校园。风一吹,数片樱瓣便打着转落到天台粗糙的地面上。云雀背靠围栏,紧紧盯着时不时被吹起,又落下的花瓣,清秀的粉白色在他眼中灰色的世界创出一抹自己的色彩。

云雀夹着新发的教科书,其中还有一本高分奖励品——精装版高尔基三部曲合集。

云雀其实并不是什么爱看书的人,有些装模作样的文字看着只是为了打发时间罢了。而现在他坐在地上,看着老旧栏杆,不管红绣会不会蹭脏了新校服,直直打开厚度可观的硬皮书。

烫金边的凹线流畅通顺,指尖偶尔划过也感到无比舒畅。云雀兴致缺缺,索性一目十行。突然,一片樱瓣散落在书页上,挡住了半句带着墨香的印刷字。

“这是我一生中最最平静,感受最多和剖析自己内心世界最多的一段时间……”

他顿了顿,继续往下看。

“正是这一个夏天,我对自己力量的自信在内心形成并巩固了。我变的孤僻了,有点离群了。”

真奇怪,明明只是主人公的心理描写,却给他一种微弱的共鸣。或许……他与他正好相反呢?

“这段时间的确是我最最平静,感受最多和剖析自己内心世界最多的一段时光。”他想。

“这个冬天——也许是初冬,我遇到了让我释然并且敞开心扉的家伙。或许我依旧孤僻与离群,但我似乎与这个世界有了什么联系。”

“真幸运,”他喃喃道,合上了手中的书,“也许是件好事呢?离开?”

说完便嗤笑一声自己的多愁善感,然后拍拍身上的灰尘,打算回家。

至于那本夹着清香樱花的书,他也许以后也不会去翻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全文end———
评论 ( 6 )
热度 ( 21 )

© 歌尽海棠花正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