歌尽海棠花正开

文章杂乱,都归纳在合集里了,走合集就成,不用往下翻。
是主角控!时不时会删文。
以前更过的小英雄文已经删掉了,因为小英雄粉我的我很感谢你的喜欢,但是请取关我。
有、偏执,甜文,短篇写手,北极圈居多,热爱柏拉图式爱情。
墙头很多,主要在盗笔aph家教全职里面蹲着,心水GIVEN,家是瓶邪,王耀本命。
文笔不大好,文都是写给自己看的,不喜欢的默默退出就好,不用跟我说,我不管这个的。
我很懒,也很坑,但坑一定会填,不论我鸽多久。
谢谢喜欢,这是我的荣幸!

糖果有点甜(完结番外)

。和你相遇,连空气都充满了喜欢的气息


。记一次尴尬又温柔的重逢

 

  

并盛市的花总是比预期的要晚上几天开,这已经是每个人都知道的并盛的特色了。

  

昨晚樱花刚打了苞今天就有几朵早樱便迫不及待地绽开柔软的粉瓣。明显是早樱,因为它的花瓣还是没有成熟的粉白色。初春的微风抚过,稚嫩的茎轻轻颤抖,有几分弱不禁风的味道。只不过这樱花,一向是坚强的。

 

“听说今晚有雨。”沢田纲吉侧坐在窗框上,担忧的看着外面的樱树,“不知道有多少花能坚持到樱花节呢?”

 

樱花总是坚强的,他很清楚,只不过是不住的担忧。

 

站在他身后的阿诺德没有说话,单手支着桌面划弄手机,手机上一个破旧的刺猬挂饰随着动作小幅度地摇晃。

 

过了半晌,纲吉看樱树看的眼睛都发涩了,才淡淡道:“几天后的庆典,应该已经开始准备了吧。”

 

“那我们去逛一逛吧?”

 

樱花节是日本的一大传统节日,每年这个时候,樱树下都会坐着整整齐齐的一家人,喝酒赏樱,也不乏大型庆典在热络的街道举办。樱花盛开只有七天,他们会在这七天里到寺庙祈福春日的神明,这一年也要平平安安风调雨顺。

 

“恩。”阿诺德点点头,将手机塞到口袋里,“GIO让你给他带樱树上最盛的花,还有一件蓝底金鱼纹的和服。”

 

纲吉睁大眼睛:“和服超贵的!”

 

“恩?”

 

纲吉当然不缺钱,但是他还是要吐槽。

 

“而且樱花送到哪里就不新鲜了吧!”

 

“关我什么事。”

 

“!!”

 

“过分!”

  

  

今年云雀也没有待在日本,得知这个消息的纲吉非常沮丧,这是他这几天第一次耍小脾气。

 

从十七岁成年开始,沢田纲吉作为家族产业彭格列公司的继承人,一直在各个分公司工作积累经验,也是为了让分公司的元老人物们能够多教他一些东西,这使他非常繁忙,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。但是再怎么忙,他每年都要抽出一周时间回到日本,回到并盛。

 

想熟悉家乡,想让家乡熟悉我。

 

相见云雀哥哥。

 

想……吃糖……

 

但是云雀的工作让他一年到头都在国外出差,偶尔回来的时间也会和纲吉错过。

 

这是第三年。

 

也是第十四年。

 

其实过往的很多事情纲吉几乎都记不清了。三岁时候父亲离开家,来自人们的恶意和欺凌是妈妈没法察觉的,并随着无力面对的种种无奈失去的信心。五岁就学会了沉默,因为像他这样的孩子绝对不会被喜欢的,沉默之前不会被更加的讨厌。六岁则学会了失去,再次拥有,再次失去。

 

“如果一直学不会接受的话,会很痛苦吧。我啊,最讨厌痛苦了。”十岁的纲吉抱着书,对reborn说。

 

痛苦什么的,在很小很小的时候,就不想在触碰一点点了,一点也不想。

 

“六岁的孩子懂什么啊?”刚来到意大利没有倒时差,夜游的纲吉在门缝间看到父亲的亲信半是安慰地说道。



满脸倦色的父亲摇摇头。

 

六岁的孩子可以懂很多了。



因为真的太痛了。

 

最起码,最起码纲吉知道,他必须长大了。



虽然很累,很想吃糖。



他开始控制自己“彭格列继承人”的光环。虽然打心底不想接受,但是他必须接受。这是命运。



好想念并盛的樱花啊。



十四岁的沢田纲吉抱住膝盖,无意识地打了个哈欠,眼神空洞地想着。



“我想吃糖了。什么都好。”



日子是一天天度过的,生活永远不会太糟糕。他乐观的想着。





“去黑矅看看吧。”纲吉的目光从樱树上挪开,对阿诺德说,“虽然那里离并盛不远,但是那里的早樱比这里多的多。我们先寄去几只早樱吧。”



“随你。”他说。

  

  

黑矅的规模比并盛要小的多,之所以纲吉能够想到这里的早樱,是因为幼年时妈妈总爱带自己来采摘几枝早樱,用来做樱饼。粉嫩的颜色,青涩的香味,甜蜜的口感,一向是纲吉心之所好。



“果真是开了不少啊。”他感叹道。方才去公园管理员那里时,他小小的惊讶了一把。曾经温和的中年人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长相突出的青年。



“本先生回到家乡了。”靛色发的青年合上手中的书,笑道,“但是我有听过他提起,以前有一位美丽的母亲经常带着小儿子来采摘早樱,有好几年没来了,想必是出了什么事,离开时还很遗憾,表示那位泽田小姐的樱饼很美味。”

 

“您应该就是当年的小孩子了吧,现在也已经是大人了。泽田小姐现在身体还好吗?”



“承蒙您的关心,她的身体一直不错,但很久没有做樱饼了,我也很想念那味道。”纲吉笑了笑,“我叫沢田纲吉,很高兴认识您。”

 

“我叫雾。”青年说,他是一个看起来就很温柔的人,连眼中的光芒都温温地闪耀,“公园最东边的樱花最好,您可以选几枝摘下,但是不可以摘多哦,过几天他们就要全开了。”



他笑着点点头。





阿诺德去买咖啡了,但是附近没什么饮品店,所以走的远了点。纲吉利落地爬上树,折了几枝开的不错的早樱递给助手,让他小心保管送到GIO那里去。然后他就着坐在树杈上的一时小憩起来。

  

黑矅的天很透彻,想是被水洗的一样蓝而凈。这样的风景在处于灰蒙蒙一片的日本非常少见。粉白的花,印着蓝色的天,花瓣的边缘被阳光镶上一圈细微的金丝,衬着嫩生生的花朵更加娇柔。

 

真好看啊——

 

纲吉闭上眼,在心中小小的感叹。他压抑了很久的内心在某一刻打开闸门,又细水长流。青涩的清香仿佛流水流入四肢百骸,一点一点地把疲惫从身体中驱除,只留下悠闲与慵懒,骨子里都散发着自由的气息。

 

不过有时候真是不能自由过头。因为太过于“自由”而忘记自己正坐在樱树枝上,错认为身处于意大利平阔柔软的青草地上,没有防备地向后仰去。

  

啊,死定了。

 

可是一点也不会慌张。

 

在掉下去的一刻,不知是错觉还是怎的,闻到了记忆深处被挖掘出来的冷清。

 

是他吗?

 

是他吧。

 

正如想象的那样,柔软地落入清冷坚强的怀抱。纲吉甚至没有睁开眼,却弯起了大大的笑容。

 

“好久不见啊!”

 

“小动物只会是小动物,轻易就会把自己弄伤。”

 

一如以往,又如初次,熟悉的脸庞和讽刺的音调。抽高了的身形,成熟了的五官。好久不见啊,云雀恭弥。

  

好久不见啊,沢田纲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END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这儿是作者的废话,可以不看。

糖果是第一篇完整写完的中短篇,也是我拖延症的体现。本来决定18年连更十一天完成正文,三天完结番外的,结果硬生生拖到现在。

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好作品。想写这个题材也只是一时冲动,用牵强的字句拼凑成自己都不满意的名为温柔的文章。

你看。作者我并没有文学功底,从正文最后一段就能看出来我引用的文段十分牵强,剧情也生拼硬凑,毫无逻辑,甚至这一章从纲吉掉落到云雀接住都是意识流写出来的,很容易看出来这种莫名其妙的走向很有问题。

但是我只能说我尽力了。

当时写的时候还能看,因为一腔热血尚在,写出的东西像模像样的,但是一年后,学业,人际,各种各样的事情让我忘记了当初写这篇文章时的心情,导致后来过年一段时间一度想要和读者们道歉就此停笔。

但是我舍不得啊,这是我第一次怀着憧憬的心,去完成的,希望带来温暖的文章啊。

于是就咬牙写下来了。

不过最后是否还有人看,或是有人批评,我一概接受。我写完了糖果这篇文章,我的职责到了,我也问心无愧了。

大概,就这样了。

有缘再见吧(?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22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歌尽海棠花正开 | Powered by LOFTER